冷cp体质+cp不逆+小众XP=时常想要自割大腿肉

【MHA/爆轰♀】Desire

 【阅读提示】

  1. 服装设计系学生爆×钢琴系学生轰♀,先天性转(我就是想写性转,性转使我快乐)。
  2. 无个性平行世界,沙雕与文艺齐飞。OOC肯定有,但我还是要写出来爽一爽。可能有续篇。

 

 

1.

爆豪胜己第一次从欧尔迈特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差点以为这所学校里还有一个名叫爆豪胜己的人,而自家老师绝对是找错了人。

“爆豪少年,你可是我们系的成绩第一,这件事不拜托给你恐怕我在钢琴系的相泽老师那里不好交代啊。”

“你就算拜托给我在相泽老师那里一样也不好交代!”

要不是对面坐的是面色陈恳看样子确实不是在开玩笑的他暗地里十分尊敬的欧尔迈特,爆豪会毫不犹豫地直接一个白眼过去然后撒丫子走人。

“爆豪少年,人面对困难总是要迎难而上的!”欧尔迈特竖起大拇指,“我知道你擅长的设计风格是摇滚风,但偶尔换换新的风格也未尝不可。而且你最近画设计图的时候是不是感觉也碰上瓶颈了?正好这次作为锻炼,看能不能给你新的灵感。”

理由正当,论述充分,搭配欧尔迈特热情洋溢正能量十足的标志性笑脸,——不,大多数人大概看到他的笑脸就直接屈服了吧,比如他那个看到欧尔迈特就走不动路的幼驯染。

“——这给学园祭的钢琴独奏表演者设计衣服很明显是要做成晚礼服的那种吧?!再怎么换风格我也不可能去做那种麻烦死的破玩意的!!”

爆豪的咆哮声宛如引爆了的炸弹一样在办公室上空轰然炸响。

 

2.

爆豪胜己拿着欧尔迈特递给他的那个钢琴独奏者的身体数据回了教室。他发誓至少今年之内他不会想着再踏进欧尔迈特的办公室。

同班的上鸣电气一脸好奇地凑了过来:“喂,爆豪!听说你要去给钢琴系的轰焦冻做衣服啊?”

“谁跟你说的?”爆豪没给上鸣一个正脸,直接坐在了自己的椅子上扫了一眼那张纸条后就塞进了口袋。

“从钢琴系那边传过来的,毕竟今年学园祭的钢琴独奏可是重头戏,表演的人还是钢琴系首屈一指的美女。”

“你这表情好恶心,快滚。”爆豪一脸嫌恶,“腰还算细腿还算长,没胸没臀身材平庸,距离黄金比例还差得远得很,这样都算美女的话你的审美标准看样子又下降了不少。”

“诶你连轰的三围都搞到手了吗!我也要看我也要看!”上鸣兴奋地凑了过去然后被爆豪赏了一个头槌。他委屈巴巴地捂着脑袋:“爆豪你怎么能怀疑我的审美呢?你不给我看数据我是不知道的,反正轰同学的颜值是没的说的。”

“你这又是哪里来的结论,你见过她?”

“去年学园祭爆豪你窝在宿舍画设计图没去参加,我们这不是几个系联合起来搞了个话剧表演嘛,轰同学有参加哦,虽说好像是被朋友拉过来的。”

“哦,就是那个烂俗的王子公主的童话故事。”爆豪心想我去参加就见了个鬼了,“怎么,那女人去演公主了?”

“不,她演的是王子。”

“……”

“没办法啊,那些女生不想被我们男生吃豆腐。”上鸣一脸沧桑,然后开始碎碎念,“……都跟峰田说了让他低调一点他非不听居然还跑去偷窥……”

爆豪觉得再跟上鸣聊下去是在拉低自己的智商下限。

“不过轰同学目测身高一米七五,踩个高跟直接上一米八,气势完全不输男人啊!”上鸣啧啧称奇,“也难怪自那次学园祭以后钢琴系的系草就变成了男装的轰同学!帅气程度大概只有不颜艺时的爆豪你才能与之匹敌了吧!”

“你他妈这都是些什么鬼东西?!”

爆豪决定对上鸣电气此人进行人道毁灭。

 

3.

当天下午结束了课程之后,爆豪把包甩到背上打算去音乐学院的教学楼去看看这个在上鸣嘴里被吹出花来的轰焦冻是何许人也。

这边的音乐学院除了统一授课的教室外,还会设置很多独立的练习室,供学生们练习。为了互不打扰,房间的隔音效果都很好。

不过音乐学院的教学楼跟设计学院的教学楼还是有很大的不同的,举个例子说,服装设计的教室里面一般会有十到二十个学生,由老师统一教授技巧然后大家一起在一间教室里开始作业,如果有问题的话也可以互相交流。缝纫是最简单的,剪纸样需要一定的技巧,而最难的其实是画设计图。一个设计师最需要的是天才的灵感,而这种灵感就体现在他所画的服装设计图上,越有创意的设计图越有价值。缝纫和纸样的技术,都会通过后天锻炼而成熟,但画设计图的灵感不会因为简简单单画上几十乃至数百的草图而被激发出来。

爆豪之所以成绩优秀,主要是因为他在画设计图这一方面仿佛有源源不断的灵感涌现出来一样。

如今这位服装设计的高材生正百无聊赖地在钢琴系的楼层瞎晃。跟设计学院的氛围不同的是,这边的走廊不管在什么时候都很安静,很少有看到人在外面走动,所以就算想随便找个人问那个轰焦冻在哪里,现在看来都是件难事。

并不是说见不到轰焦冻就做不了衣服,毕竟身体数据在他手上。但爆豪还是想要知道她是个什么样的人,而她给他留下的印象也有利于他画设计图。

就在爆豪想着要不要随便敲一个房间的门问一下的时候,近处的一扇门突然打开,从里面走出了看样子是个学生的年轻女孩。

正巧撞见的爆豪自然毫不客气地走上前去询问:“喂,你们系的轰焦冻在哪里?”

“诶?”女生因为爆豪突兀的发问和那凶神恶煞的脸有些没反应过来,但还是下意识地开口道:“轰同学的话在……在、这层楼最尽头的琴房里。“

“哦,多谢。”爆豪丢下了这句后,快步走向了目的地。

其实爆豪并没有看上去的那么不讲礼貌,只不过他今天的心情确实算不上痛快,以至于动作都显得粗鲁了点。再加上他希望早点把这种事情解决,于是顾不上敲门——反正如果里面那人在练习的话估计也听不到他敲门,便算不上温柔地把门推开了。

爆豪刚刚将门推开一条缝隙,便听到了从里面传来的清脆悠扬的钢琴曲。直到将门完全推开,他才得以观见这间琴室的全貌。很明显要比他之前无意间看到的练习室大上很多,而且这个房间里只摆了一架钢琴。他所要找的对象,就在这里。

那个少女端端正正地坐在纯黑的三角钢琴前,纤长的手指在黑白的琴键上有力而不失优雅地弹出一个个漂亮的音符。房间的窗户没有关严实,微风透过缝隙悄悄溜了进来,吹动了她的长发在空气里荡开涟漪。她的头发是十分罕见的半红半白,仔细一看似乎连瞳色都是一半浅灰一半碧玉。从服装设计的角度来说——或者是从色彩心理学的角度来说,人身上的颜色要是超过三种就会非常奇怪,但在这个少女身上仿佛堆砌多少颜色都会显得十分和谐。由于爆豪是正对着她的方向,所以能够很清楚地看到少女白皙光滑的脸上有一大块仿佛是被烫伤的暗红色疤痕,但这依然不影响她的美——倒不如说,就像断臂的维纳斯一样,这种残缺反而造就了她独特的外表。

爆豪大概知道为什么上鸣说轰焦冻的颜值确实没的说了。

像是注意到了门口的不速之客,轰焦冻弹奏钢琴的手指停了下来,最后一个音符在空气中拉开悠扬的旋律,一曲终了。她抬头望了过来,异色眸里颜色淡淡的,连带着感情也淡淡的。

爆豪见她看样子注意到了自己,有些不自在地偏开头,没好气地说:“我是负责给你做学园祭衣服的爆豪胜己,过来看一下你好画设计图。”

轰打量了他一会儿,似乎是感觉到如果不说话好像不太礼貌的样子,点了点头:“……哦。我是轰焦冻。”

然后两人同时陷入沉默,气氛开始有点尴尬。

爆豪开始烦躁,轰焦冻看起来不是他擅长应付的类型。弹钢琴的时候安安静静的看起来像个文艺少女,这会儿开始交代事情了就感觉她有点……很有点呆。按理来说直接跟爆豪交代她喜欢什么样的衣服什么样的款式什么样的颜色,他就可以很快做个设计的草图出来,然后两人就此拜拜,她继续练她的钢琴他回去赶他的衣服,学园祭那天叫上鸣还是切岛把衣服送她这事就算完了,两个人的相交线就这么一点,以后碰见了顶多点点头算作认识。

但看着这姑娘手放膝盖神情严肃目视前方,不知道的还以为她在上法庭受审。法庭受审还能说几句话,但是轰焦冻一句话不说,好像是要等你先开口一样。

爆豪觉得脑袋有点疼。

“你要先进来吗?站在门口会打扰到别人。”轰认真开口,“我这里还有一个椅子,不介意的话请坐这里。”

虽然说话了但这话不是爆豪想听的。碍于对方是个女孩,他也不好当场掀桌子什么的……这里也没桌子可掀,于是他大步流星跨过去——顺带着带上了门——坐在了轰身边的椅子上,决定直接开门见山:“你对你的衣服有什么要求吗?”

“……?”轰呆了一会儿,后知后觉地明白了爆豪在问什么,她歪了歪头,神色认真,“能在衣服上印荞麦面吗?我很喜欢吃荞麦面。”

“……”爆豪觉得自己的智商受到了挑战,“你他妈……你这是要上台表演的我怎么可能让你穿一身荞麦面上去弹钢琴?!”

“是你问我有什么要求的。”轰的声音在爆豪耳里听上去还有点无辜,“我在实话实说。”

“一听就知道不可能的要求在脑子里想想就好,别说出来浪费老子时间。”

“哦。”

爆豪眼角一抽。他注意到轰焦冻素面朝天,不知道是故意的还是有意的。按理来说这个年龄的女生都知道一点打扮的技巧了,至少也会抹抹口红什么的。这不是他第一次接委托给别人做衣服,每次的委托对象要么浓妆艳抹要么淡妆素裹,但像轰这样……看肤质他感觉这姑娘连BB霜都没抹过,可能顶多抹过防晒霜。不过就算这样肤质还是没得说,套用某个国家的老话来形容就是“温泉水滑洗凝脂”……

所以他大概知道为什么轰会提出这么无厘头的要求了。看起来是个大小姐但其实没自己化过妆没自己搭配过衣服甚至可能都不会梳头发……上天给她这么好的皮囊被她自己糟蹋了。但重点是就算这么糟蹋自己,她穿着校服披着头发走出去依然看起来气质上佳容姿端正,可以看出来上天是有多么偏心了。

爆豪觉得如果让这姑娘自己来提要求,他可能会没眼画这设计图。再加上虽然爆豪自己不承认,他还是很看重这次委托的。嘴上说着嫌弃晚礼服式设计,但他还是乐于接受挑战,再说这次的模特质量还算上乘,就是性格无比天然……好听点说是呆萌,用爆豪的话来说就是蠢傻。

所以他决定自己亲自动手给轰设计衣服。

“老子的一世英名不能毁在你手上。”爆豪内心草泥马大概来回跑了百八十遍,他今天上课把画设计图用的纸全用完了,要不然今天他就能在这给轰把设计图给画了,“你不用说话了。”

“哦。”轰迟疑了一下,“那,你要听我弹钢琴吗?”

“随意。”反正回去也没什么事干还要看上鸣那张蠢脸在自己面前晃悠,这次见了轰回去没准宿舍的人都会缠着他问轰焦冻这个传说中的钢琴系系草……系花怎么样。想想就感到反胃。

爆豪没有给出否定回答,轰就当他是肯定了,于是少女把身子转了回来面对着钢琴,手指在琴键上翩然舞动。

钢琴乐曲的旋律再一次于房间中响彻,缓急有序,舒展辽远。阳光透过玻璃窗倾洒下来,橙黄的色彩为少女的侧脸勾勒出细致的轮廓。

“……喂,你弹的这曲子叫什么名字?”

“哦。叫……《少女的祈祷》。”

 

4.

想着第二天来把设计图解决掉的爆豪第二天到了教室就被欧尔迈特宣布下星期有期中考试。

服装设计图、服装史、普通学科、草图、市场学概念……大概就是这些东西。虽然对爆豪来说不难,但科目众多,私底下还要被上鸣哭爹喊娘帮他做考前冲刺。爆豪想想就觉得头大。这下给轰画设计图的计划得缓缓,还好离学园祭开始还有三个月时间,只要设计图搞定了,纸模缝纫什么的他手到擒来。

现在要紧的就是设计图。爆豪心里想着自己给轰设计衣服,但具体是个什么风格他还没敲定。他对轰的初印象是个文艺少女,但经过交谈以后发现这人本质上是个天然二货,脑回路跟高速公路一样笔直延伸想到哪说到哪,虽然话少但只要说话就能把爆豪气个半死,还貌似对荞麦面情有独钟。再加上这人独特的发色和眸色,爆豪也得想想什么更为独特的设计去衬这个内外矛盾表里不一的家伙。

他知道轰对他的设计图没要求,但他自己对自己的设计图有要求。不管是什么都要力求完美,是他爆豪胜己做事情的准则。

……结果力求完美的爆豪胜己没能做到把上鸣电气辅导到考试完美。深感上鸣已经无可救药的爆豪决定再去轰的琴房找找灵感。

其实按照爆豪的速度,半个小时足够他画二十多张设计图了,剩下的只需要在草稿里挑选一下就行了。但在轰这里他碰到了一些难题。首先他确认了一下轰焦冻的穿衣风格试图找到设计的初步思路,结果发现这个人的穿衣风格是舒适至上,他翻了一下轰带来的平常比较喜欢穿的衣服,感觉根本找不到什么特定的风格,样式也是从地摊上的便宜货到专门定制的和服各种都有,五花八门,大概唯一的共同点就是“料子摸起来比较舒服”(轰焦冻语)。

……行吧他大概知道最后成品一个用什么料子缝了,可喜可贺。

考完试身心俱疲的爆豪坐在椅子上靠在钢琴上,全然不顾轰“靠在钢琴上会压坏钢琴”的劝阻。爆豪丢了句“你练你的钢琴我画我的设计图,好了闭嘴”成功让轰不知道是听话还是赌气地自顾自练起了钢琴。

爆豪听着轰的钢琴声,画着设计图。虽然穿衣风格捉摸不透,但琴声还是好琢磨的。他试图用轰弹奏钢琴时给他留下的印象画设计图。

爆豪没听过别人弹钢琴,在他看来这是个“无聊的东西”,过来听轰弹钢琴也是出于任务需要。不过现在看来轰弹钢琴确实有一手,至少看她的手在琴键上跳动的样子确实是一种视觉享受。

爆豪知道轰弹钢琴的时候并不像看上去那么轻巧。钢琴键其实有些沉重,不用力按下去的话是发不出声音的。轰总是没事找事想跟他聊天,有一次爆豪发牢骚觉得弹钢琴这事就是一堆人在那里无病呻吟,然后轰很认真地告诉爆豪弹钢琴其实很费力的,手指在窗玻璃上敲着节奏做示范,玻璃被她的手指弹得不停震动,感觉上面没擦干净的灰尘都被震落了下来。

然后爆豪发觉这姑娘没他想象的那么傻白甜。

心里那种朦朦胧胧的感觉像是突然有了点轮廓的样子,爆豪知道自己有点灵感了,闭上眼睛继续听轰弹曲子。

他在脑海里勾勒着某件服装的轮廓,不由得有些自豪地想着这设计绝对是他目前为止发挥得最好的一次设计,就算轰焦冻那张一看就惹人生气的脸穿着也能让人看得觉得舒服点。

灵感已到,他缓缓睁开眼睛。不知什么时候他似乎进入了浅层睡眠,视线有点模糊。钢琴声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停止的,整个房间都十分安静。朦胧之中他似乎看到了一张无瑕的脸,白银的发丝垂落,浅色的眼睫低垂,阳光给那张脸镀上一层暖洋的光辉,呈现出一种近乎透明的质感,那种姿态,像是天使微微低下头要亲吻他的额头。

仿佛凛冬伫立的雪松一样的清冽的香味铺天盖地。

“……爆豪?”

熟悉的声音传来。他突然惊醒。

爆豪才发现自己身上披了件校服外套,看款式很明显是女式,主人是谁自然不得而知。身上只剩了件衬衫的姑娘不知何时站在他身旁,看样子是在打量他手上的设计图。似乎是注意到他已经醒来,轰偏了偏头,红色的发丝和白色的发丝因为她的这个动作缠绕在了一起显得有些凌乱。

他倒不介意自己的设计图被别人看,反正总归是要展示出来的东西。爆豪只是下意识地抬起了手抚上轰的头,柔顺的感觉在手中流转:“你头发怎么这么乱。这样也想上台表演?”

轰也没乱动,任凭爆豪摸她的头发,让爆豪有一种自己在给猫顺毛的感觉:“之后再……梳就行了……”

轰的声音逐渐弱了下去,这时爆豪才意识到轰之所以没动是因为她此时十分困倦,似乎都没察觉到爆豪在摸她的头发,但她还是强撑着睡意在接爆豪的话,至于爆豪他干了什么她已经没心情注意了。

幸好她没注意到,不然意识到自己刚刚脑子糊了对一个女生干了什么的爆豪大概会恼羞成怒地自爆。

“我设计图已经有灵感了,大概这星期就可以开始做纸样了,到时候你还得过来设计学院的楼这边试下尺寸……喂我说你听到没啊混蛋!”

“哦……听到了……”

你听到才有鬼。要睡就好好睡,还一边站着一边打瞌睡。爆豪快被这脱线的姑娘给气到没脾气了。他站起身扶住轰以免这家伙睡迷糊了一头栽在地上,顺手拿起盖在身上的校服准备重新披回轰身上,却没成想轰直接抱着他的手臂,脸蹭了蹭他的肩膀就直接睡了过去,看样子是把爆豪当成了什么质量上佳的抱枕一样,一向面无表情的脸上居然隐隐约约还能看到冒出了小花。

“???”卧槽这女人什么劲这么大!这哪里是抱住了抱枕的萌妹子,这根本就是抱着桉树死活不肯放手的树袋熊!

爆豪想把轰从身上扒下来碍于对方是女生没敢用劲,没办法只能带着她用空出来的那只手把这琴房里唯二的椅子并在一起,他坐一个轰坐另一个。这姑娘看起来枕着他的肩膀睡得很香,也不知道她到底为什么能如此没有防备心地在一个连男性朋友都算不上的男生身上这么肆无忌惮地睡觉的。

他碰到这事还会给她找个舒服的姿势睡觉,要是别的男生……

爆豪坐下来就听到了轰靠在他肩膀上清浅的呼吸声,眼睛一瞥就能看到她随着身体起伏而轻颤的睫毛,她的嘴唇明明没有抹口红却透着樱花般的淡粉色,爆豪甚至能感觉到她蹭着肩膀的脸蛋隔着衣服透过来的柔软的触感。

他突然想知道……如果用手去触摸她的脸会是什么感觉。

 

5.

爆豪火速赶完了设计图,然后用立体裁剪剪好了纸样,其动作之神速让见惯了爆豪作业速度的上鸣不由得再一次刷新了他对爆豪的印象。

这之后爆豪就按照纸样的尺寸用粗纺棉布粗略地缝了一下服装,试验品就算完成了。

接下来就是让轰过来设计学院的大楼一趟,那里有专门为模特准备的试衣间,在那里把衣服穿着试试就行了。

“设计学院的楼原来长这样。”轰走在爆豪身后,对下课后时常有人走动的走廊做出如此评价。

爆豪走在她前面,耳边不断传来“诶那个是钢琴系的轰同学吧?”“真的耶,果然是个美人啊”“不知道她来这边干什么,找人吗?”的议论声,他心情不爽地啧了一声,只想赶紧离开这吵闹的走廊。

上次轰把他的肩膀当枕头睡了一个多小时,醒来以后面色惭愧地道歉说什么“抱歉,我一时太困了所以……”他脸色很臭却也没发脾气,毕竟他自己之前也不小心睡了一下。而且画完设计图后他也没必要再待在轰的琴房里了,但是轰像是对服装设计突然产生了兴趣一样对他问这问那的,反正用言语解释不清楚他干脆就把纸样带过来当着轰的面开始剪了。反正是用立体裁剪也不需要人体模型,事实上一边听轰的钢琴声一边剪纸样的效率居然意外地高,于是爆豪干脆连衣服都是在轰的琴房里缝好的。唯一让他感到烦恼的是轰练完琴就会坐过来看到做衣服,看他做衣服就算了还看着看着就睡着了……睡着了自然是靠在他身上睡的,自打第一次她睡到他身上他没发脾气这女人似乎越发肆无忌惮了。他还不敢动,天知道他是怎么忍着这女人靠在他肩膀上睡觉他还能忍着把衣服缝完的。

不过自那以后轰跟他亲近了许多,就像是被养熟了的猫一样,看到他就会过来蹭蹭。

就像现在这样,似乎不太习惯被别人当面议论的轰缩进了与他的距离,他也对这群人的八卦之心感到厌倦,于是直接拉着轰的手腕快步上了楼,丢下身后“咦爆豪把轰拉走了!”的惊呼声,直接进了更衣室。

“这衣服就是个样本,你直接……卧槽你干嘛?!”

轰被爆豪抓住了准备解开衣服纽扣的手,她抬起头来,一脸严肃:“换衣服之前不是应该脱衣服吗?”

“是得脱,但不是在这里脱!你给我拿着衣服进里间,还有不用全脱完,里面穿内衣就行了。”爆豪感觉自己像是个苦口婆心教导熊孩子的沧桑老人。

“哦。”

爆豪把衣服塞进轰怀里然后把她推进了里间。等着轰换衣服出来的这段时间里,爆豪坐在外面烦躁地揉乱了头发。

他知道带轰来这边肯定要闹麻烦,毕竟设计学院的人一堆好事之徒,再加上轰本来在学校里就是个话题人物,指不定他回宿舍就会有人来问他和轰的关系。

“你跟轰最近走得好近啊,莫非是在交往吗?”肯定会有人这么问吧。毕竟他们学院接过服装设计的委托的人不少,没有谁会因为某个委托而跟委托人很快熟络起来的。

搁以前的他自然是会毫不犹豫地否决顺带着附送一个恶狠狠的表情。但如果真的有人问起他和轰的关系,他要怎么说?

“我只是被老师委托给她做衣服,我跟她一点关系都没有”这样?如果真是这样的话,他为什么要为了轰朝他靠近的一步而感到些许高兴,又要因为别人对轰的议论而感到烦躁?

他又想起了在琴房里轰垂下眼睛认真弹钢琴的样子,看他做衣服时好奇的样子,以及靠在他身上睡觉时毫无防备的样子。

他甚至希望那样的时间能够过得再久一点。

他们的关系应该仅仅只是委托者与被委托者的关系。这段关系持续到学园祭为止就会毫无悬念地结束。

但是……这又算什么?

“——爆豪,我换好了。”

里间的门被推开的声音。轰换好了衣服走了出来。

她看起来有些开心,虽然只是件粗纺棉布做的衣服,但从样式来看可以说是非常地精致,让人不由得期待成品的样子。

“你这女人,换个衣服怎么就又把头发给弄乱了?”爆豪看了看衣服的尺寸差不多没错,就把关注的重点放到了轰乱糟糟的头发上。他怀疑这个大小姐没有自己动手穿过衣服以至于随随便便就能把头发弄成这样。

“那,爆豪可以帮我梳吗?”

“——哈?”

“那里好像有梳子的样子。”轰好像把爆豪发出的声音当成了默认——倒不如说这人一直都默认把他说的话当成肯定的回答一样,拿起了放在梳妆台上的梳子递给了爆豪。

“……算了,指望你自己梳是要出去丢人的。”爆豪指了指他面前的椅子,“坐下来,我给你梳。”

轰的头发很容易乱——指的是她红色和白色的头发很容易就因为她不经意的一个动作就模糊界线了,但是发质摸起来很舒服。爆豪思考着不能放这女人披头散发地上台表演,索性给她编了一个稍微复杂点的发型,看起来能稍微衬一点他的衣服。

“爆豪,你会过来看我的表演吗?”

“这不是废话吗。你可是穿着我的衣服上去表演的。我得看着你免得你把我设计的衣服糟蹋了。”

“嗯……谢谢你,爆豪。”

“……突然说谢谢干嘛,好恶心。”

“和爆豪一起的时间,我觉得很开心。”她说。

“——”

“虽然好像第一次见面就被你骂了,但你还是很认真地在帮我画服装设计图。我突发奇想想看你做衣服的样子,你也带着东西过来当面做给我看。还有我每次犯困的时候你都会借我肩膀靠着。现在也是,其实只是我的一个任性的要求而已,你也在帮我梳头。

“爆豪其实是很温柔的人呢。我很喜欢……这样的爆豪。”

说着这话的轰焦冻,脸上到底是什么表情,爆豪胜己无从得知。

他的动作停在那里很久,轰说完了话,也不知道怎么想的跟着在椅子上坐了很久。

“……你是笨蛋吗。”他说。

“我到底是为什么才会喜欢你这种傻女人的啊。”

 

6.

一个月后。一年一度的学园祭拉开帷幕。

作为本次学园祭的重头戏,大音乐厅此时座无虚席。

“哦哦,来了来了!”上鸣兴奋地摩拳擦掌,不知道的还以为他对钢琴独奏有多么感兴趣。爆豪不屑地哼了一声,但还是收起了百无聊赖的眼神,顺带着端正了一下坐姿。

此时登上舞台的是轰焦冻。大厅顿时鸦雀无声,在众多观众的注视下,她不慌不忙地行了礼,然后一脸平静地坐在了钢琴旁边。那份姿态高雅而不可侵犯,恍若凛然绽放于暗夜中的高岭之花。

“你看……我就跟你说轰同学只要穿高跟鞋气场像有两米八。”上鸣戳了戳爆豪的手臂,嘴唇微动,“你做的衣服也超赞的,跟轰同学超搭啊。”

爆豪没看他,也是嘴唇微动:“你再说话老子等表演结束就把你摁到厕所马桶里。”

“我错了我错了我错了……”上鸣顿时噤若寒蝉。

“哈哈,上鸣,都叫你不要多嘴了!”

“狗屎头你也给老子闭嘴。”

悠扬的钢琴声响彻整个音乐厅,是爆豪听了将近快三个月的旋律。他一直面无表情地听着,直到最后一个音符被敲下,在空气中拉开悠长的音。他才像是如释重负一样松了口气,然后与其他观众一起鼓起掌来。

轰站起身来,微微鞠躬,然后在雷鸣般的掌声中装似漫不经心地环顾四周,在找到了爆豪的位置后,异色的眸中仿佛泛起了点点星光,唇角勾起一个极浅极浅的弧度。

爆豪知道那是笑给他看的,但他还是不屑地哼了一声,最后不由得也笑出声来。

这是她的舞台,也是他的舞台。

而他们的故事,这才要刚刚开始。

 

End.


评论(13)
热度(36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