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cp体质+cp不逆+小众XP=时常想要自割大腿肉
64 5

【MHA/出轰】蔷薇的引力(1)

【阅读提示】

  1. 无授权翻译,日语翻译练手。仅供同好翻阅交流使用,不得随意转载或做他用。侵删。
  2. CP为出轰,全年龄向。很纯情的小男生谈恋爱的故事。

  3. 作者远藤野野,本文P站ID=9435767. 太太的该本子在完售之后于p站公开了全部内容。

  4. 原文很长(日文字符4w+),所以分段放出(主要是因为一口气翻完太累了对不起是我的错)。

 

1.

七月一日。

当我听到轰君从楼梯上摔下来的消息时,已经是西边的天空开始被夕阳染红的下午五点半。

在办公室里解决了关于学业的问题后回到教室的途中,我听到了放学后依然留校的上鸣君和濑吕君面色发青的讨论声。从他们的口中互相传递的消息,像是“非常心不在焉地走着”“摔倒头了”“现在正在保健室里躺着”什么的,这样的情报传入了耳中之后,我抓起了还放在桌子上的轰君的包,急匆匆地奔向保健室的方向。

在走廊奔跑的我感受到了从全身像是要喷射出来的热量。汗水从头上留下来浸入了制服的袖子里,甚至流到了肚脐眼那里。中途,我走过了正对中庭的走廊。面向窗玻璃的蔷薇小小地绽放着。昨天——六月三十日,与轰君交谈的情景在我脑中苏醒,那时候的他的安稳侧脸如今从楼梯上摔下来的模样浮现在我眼前,让我不由得握住了手腕。

告诉我轰君的伤并没有什么大不了的救护女郎与往常一样眯起了温柔的眼睛,把毛巾借给了满头大汗地跑到保健室的我。

“想着朋友呢。”

救护女郎看到我肩上背着的轰君的包不由得笑了起来。

我开始茫然了。

“感觉就像是在梦中一样。我想着不管怎么样必须看到轰君的脸。想着朋友什么的……没有这么好的事啦。”

从教室到这里就像是弹丸弹射出来一样跑过来,我一直在想着、在那纯白的清洁的保健室里,我为了轰君有哪些能做的事情。

救护女郎说着“醒来的时候看到满头汗的朋友在身边就很开心了哦”,与我视线相交。我被她推着背,掀开了白色的帘子,站到了轰君沉睡的床边。

轰君因为有着一张端正的脸,现在看来就像是安静睡着的精致人偶。我不由自主地用手指压着他的脖颈,想要确认他是否真实地活着。感觉到了在我的指尖的那份热度是他跳动的脉搏,我松了一口气。这时候救护女郎斥责我在干什么,我慌慌张张地移开了身子,坐在了床边的椅子上。

“不要勉强起来哟。”

如此叮嘱道,救护女郎拉上了窗帘,在这白色的世界里只留下了我和轰君。

从窗户外照射进来的阳光被窗帘挡住了,从缝隙渗透进来的橙色映在了轰君的脸上。那光线出乎意料地掠过了轰君的唇边,他右侧白色的睫毛像是光一样十分漂亮,我不经意地将轰君的事情放入了心里。这种感觉就像是和他直接交流一样,我忘记了他现在还在沉睡着,想到了问题就直接问了出来。

“……轰君、发生了什么事?”

在我印象中,轰君并不是这么简单就会从楼梯上摔下来的人。经过了体育祭、英雄杀手事件,还有其他很多的事情,目前为止也了解到了他之前不为人知的一面,我不管怎么将把握到的关于他的事情排列组合,都无法完成“心不在焉地走路结果从楼梯上摔下来的轰焦冻”这个形象。

放在床单上的手突然动了一下,像是听到了我的声音。耳中救护女郎写东西的声音和床单上的摩擦声混杂在了一起。

缓慢且慎重地睁开眼睛的轰君,受到日光灯的光亮和夕阳的目眩的刺激而眯起了眼睛,然后才看向了坐在床边的我。

“……绿谷。”

“轰君,晚上好。”

“……啊啊。”

“……真是糟糕呢。我听到你从楼梯上摔下来的消息了。疼吗?”

“虽然不疼,但是头有点晕。”

正想着把救护女郎叫过来而慌张站起来的我,被轰君用力地抓住了袖子。

“有点晕,大概是因为睡久了吧。不用太担心。”

我知道了,点了点头,我重新坐回了椅子上。

没过许久,我便感受到了与轰君的呼吸一同漂浮在空中的沉默。

轰君再一次闭上了眼睛,屏息了几秒钟,然后缓缓开口。

“有什么事么?”

“啊……虽然没什么事,我在想你会不会有事所以就过来了。”

这样啊、在自言自语之后,小到近乎听不见的声音抚摸着我的耳根。大概是“抱歉”“让你担心了”这样的内容吧。我把手伸进制服的口袋里,将指尖碰到的东西取了出来。

“糖、要吃吗?”

“……突然怎么了?”

如果被重新问到的话,我那时候可能脸上暧昧地浮现出了细微的笑容。

“要是轰君能恢复元气就好了,我是这么想的。”

因为是草莓味的所以很好吃哦、虽然这么说但包装里面还是有些不知道是什么味道的东西。我用手指弄开了包装,然后伏下身子看向了轰君的方向。

直到刚才还在沉睡的轰君的眼瞳中,渗透出了困倦的气息。“看样子多睡一会儿比较好”——明明保健室的主人并不在这里却像是这么说了,他抚摸着发丝。像是要睡觉了一样,他的头发凌乱地摇晃着。没有露出额头的姿态比平常显得更加年幼。

轰君应了几声,便闭上了眼睛。开始变得迷迷糊糊的时候,又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忘记的东西一样立刻睁开了眼睛,抓住了我还拿着糖的手。

轰君的右手,明明有着能够从皮肤感觉到骨头一样的纤瘦触感,却依然有着沉稳而温暖的鲜活的气息。

门铃声响起。昭示着时针已经指向六点的旋律。在那旋律的余韵中,我听到了轰君仿佛掠过水面一样轻微的声音。

“喜欢。”

那是,对我来说并不熟悉的单词。

轰君看样子已经快要睡着了,他缓慢地眨着眼,眼瞳里满溢着不含一丝杂质的澄澈。

“……喜欢草莓味吗?”

“喜欢绿谷的事情。”

“不是、诶,我吗?”

“啊啊。”

“这样啊。”

脑海中被“这样啊”填满的时候,轰君已经睡着了。

轰君沉稳的呼吸声,在我平静的心中搅起了混乱的涟漪。“轰君似乎喜欢我”这样的事实在持续发酵着。

这是怎么回事?

我想要这么问他,但是那已经无法实现了。

 

叫醒人的闹钟声响起。

 

太吵了,这么想着的我睁开了眼睛。映入眼帘的是司空见惯的天花板。就连角落里的阴影都是如此的熟悉。我就像往常一样趴在床上,为了将响个不停的闹钟关掉而把手挪到了枕边。全身都很沉重,脚像是刚刚从泥土里拔出来一样,我挣扎着从床上爬起来。

从阳台的窗户外射进来的阳光仿佛让人眩目一样地强烈。我在换衣服的时候顺便将一同变成绿色的夏日用窗帘摇了起来。传来了菜刀切菜的声音,是妈妈在厨房里准备着早饭。

看了看数字闹钟,上面显示的是七月一日上午六点。

我用手摸了摸睡衣的袖子。羽毛的触感告诉我这里并非梦的世界。难道先前与夕阳的那人共度的时间是梦吗?但是,我又想起了指尖所留下的轰君掌心的温度,不由得开始混乱起来。

我确实是在一瞬间之前、还在七月一日下午六点的世界。在学校的保健室。与从楼梯上摔下来的轰君聊天。从制服的口袋里拿出了糖果。有生以来第一次被人说了“喜欢”。那个世界大概消失在了某个角落里吧。

刘海遮住了额头而显得年幼的轰君的身影也是虚假的吧。

是梦吧。

我抱住了膝盖摩擦着额头。已经搞不清楚这一切究竟是什么。这时候从门外传来妈妈敲门的声音:“要迟到了哦!”那时,我才转回思绪,机械地开始了早晨的准备。洗脸。去洗手间。跟妈妈打招呼。回到房间。叹了口气。换上制服。到这之前按部就班像是机器人一样行动的我,在摸到制服口袋的什么东西时,才像是变回了人类。

一颗糖果,在我的口袋里静静地沉睡。

我拆开了包装纸把糖果放进口中,甜蜜的草莓味在嘴里扩散开来。我发出了困惑的声音,倒在了床上。

现在这个瞬间一定是现实没错了吧。但是,我不得不想着之前发生了下午六点的事情也是确实发生的事实。

咔擦咔擦,嚼着糖果的我这么思考。

——如果今天时间再来一遍的话,这次或许能在轰君从楼梯上摔下来之前救到他。

嗯。我点了点头,将变成粉末的糖果一口气吞了下去。说着“喜欢”的轰君掠过的声音、年幼的表情、捕捉到我的眼睛时澄澈的瞳孔,都变成了心里甜美的碎片一同沉了下去。


tbc.

评论(5)
热度(64)
© 云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