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cp体质+cp不逆+小众XP=时常想要自割大腿肉
42 3

【FGO/兰陵咕哒】雪落翩翩为君舞

【阅读提示】

1. cp为兰陵咕哒♀,恋爱成分很淡,感情线还没萌芽的阶段。我将其解释为“君子之交淡如水”(滚犊子)

2. 玩废狗这么多年没给它写过同人良心真是过不去。但写完后发现短小精悍的一批(

3. 兰陵王对立香的称呼是“吾主”,立香对兰陵王的称呼是“兰陵王”。

 

 

1.

藤丸立香找到兰陵王的地点是在模拟训练场。

她所召唤的英灵性格多种多样,但类型大多可以分为几个大类。习武之人多喜欢待在训练场与看的对眼的人热身练习,爱好厨艺的人喜欢待在厨房钻研菜式,也有那么几个作家喜欢待在房间里交流不为人知的灵感——这里有时候也会有不少来源是某些文学作品的英灵会进去凑凑热闹,而某些王打发闲暇时间的方式要么是散步要么是聚众打游戏……这么一看,在历史上大名鼎鼎的人物在私底下也会有十分接近普通人的一面。而拥有近距离接近他们的机会的自己可能也是普通人羡慕的对象——不。说到底,来到迦勒底,召唤英灵,穿越时间与空间为了拯救世界而战斗,这样颇具奇幻色彩的冒险故事是自己亲身所经历的,立香现在都有种不真实的感觉。

曾经也跟马修开过“像我这样的人会不会有机会进英灵殿啊”之类的玩笑话。但现在人理冻结的危机远没有解除,经历了各种各样的打击之后,她有种被身上的重压压得喘不过气来的感觉。而在大秦异闻带尘埃落定、迦勒底于彷徨海重建后的现在,立香也终于有了喘息的机会。

趁这个时候与刚刚召唤的新英灵熟悉一下吧。抱着这样的想法,橘发的姑娘加快了脚步来到了模拟训练场。此时来到迦勒底没多久的中华英灵与迪卢木多刚刚结束一场一对一的战斗。两方都是容貌极为耀眼的美青年,迪卢木多自不必说,兰陵王秀美却又带着英气的秀丽面庞虽被精美的面具所遮掩却丝毫未使他的气质削减几分,反倒更显英姿勃发器宇轩昂。立香心中不由得感慨看两位帅哥打架都是极为养眼的享受,但也没忘记此行的目的,上前打了招呼:“早安,两位。这么早看你们在训练场战斗,看来状态不错!”

“您看起来也精神抖擞,御主,非常高兴能再次与您并肩战斗。”率先回应的黑发青年露出了温柔的笑容。立香知道他指的是在人理烧却修复后不得不将迦勒底所有英灵遣返一事,当时虽有不甘与遗憾,但还是与所有的英灵告了别。在彷徨海重建迦勒底之后,立香也终于有机会将之前结缘的从者重新召唤出来,见到久违的老朋友的感觉让她的心情前所未有的愉快。

一边,兰陵王动了动手腕,将手中宝剑甩了一个漂亮的剑花后归剑入鞘,如紫水晶一样晶莹剔透的眸子也看向了立香:“贵安,吾主。今日可是有出行的计划?”

“确实是有。”立香语气轻快,顺带嘴角一咧开起了玩笑,“要不然也不好意思打扰你们切磋的兴致。”

“御主既然有事,那就不存在打扰一说了。这次也是我偶遇兰陵王,与他攀谈几句发现意气相投,这才有了过来训练场以武艺切磋一番的打算。”迪卢木多也是熟悉立香的性格,便愉快接起话来,“此次重新回应召唤,看到御主您安然无恙,又新结识了不少强大可靠的英灵,我由衷地为您感到高兴。”

“并非如此,与吾主签订契约后在迦勒底闲逛的这几天我也接触了不少之前就来到迦勒底的前辈,虽然我姑且也算是小有名气的人物,但与诸位比起来,我的功绩真的是不值一提。”兰陵王嘴角微微抿起,“我唯一能做的大概只有日益提升自己的剑法,才能在保护吾主这件事上不落于人后吧。”

“你们这么谦虚我都有点不好意思了,所以先别说啦。兰陵王,稍作休整后你跟我一起过来吧,迦勒底有些素材储备不够了,得再去收集一些。”立香故作不爽地抱怨道,看到两位英灵同时露出清浅的笑意后也不由得勾起嘴角,随即将随行的任务拜托给了银发青年。

 

2.

此行的目的地是俄罗斯异闻带的遗留之地。虽然空想树已被拔除,原住民也已经消失,但大气中残留的高浓度魔力时不时仍会化作无意识的实体在此处游荡。恐怕在终结所有异闻带之前,这片冰封的大地会一直保持着这样的状态吧。

立香的思绪不由得飘远,她想起了一同克服万难的狼人们,想起了那些协助她共同打倒异闻带之王的英灵们。萨列里在璀璨星空之下弹奏的小星星仿佛仍回响在耳边,与雷帝的巨象殊死搏斗的巨人亚当,俄罗斯皇女雪白的长发与冰蓝色的瞳,还有她接触到的第一位A组的御主卡多克……

她站在冰天雪地之中,万顷土地之内寂静无声,呼出的暖气在接触冷空气的瞬间便被凝结成细碎的冰霜,即使穿着达芬奇特制的极地作战服也无法阻挡那彻骨的寒意缓缓渗进她的身体,透过四肢百骸直达心脏。

她仍然心怀迷茫。

“吾主,可是身体有所不适?”

清冷男声突然传入耳中,神游天外的立香这才如初梦惊醒般看向此次与她同行的从者。进入作战状态的兰陵王轮廓冷峻,精致的面具更是为他增添一份冰冷的质感,而当他斩杀完敌人回头望向立香时,紫色的眸子里流淌着浅淡却又挥之不去的担忧。

“我没事!”连忙摇头试图驱赶萦绕在心中的空虚,立香拍了拍脸颊对兰陵王笑道,“不用太担心我啦,魔力储备还足够吗?”

兰陵王抬手覆上剑柄,微微摇头:“魔力准备充足,我只是担心您的状态。若是支撑不住的话,还是尽早回去为妙。”

“没事!再怎么说我也是锻炼过的人,没那么容易就被打倒啦。”立香走上前去,清点了一下方才一波敌人消散后掉落的魔力凝结物,“毕竟我没有办法直接上前线作战,唯一能做的就是收集这些东西促使你们的灵基更加强大,你们在为了泛人类史而努力,我也应该更加努力才行。”

“您也不能妄自菲薄,要好好照顾自己才行。”银发青年面具下的细眉微皱,一直平淡的语气带上了点焦虑,而橘发的姑娘只是摇了摇头:“我真的没事,只是……想起了一些往事,所以有点走神,嘿嘿。”

兰陵王怔了怔,随即仿佛是觉得自己冒犯了立香似的,急忙开口道:“非常抱歉,吾主,是我僭越了,不该随意揣测您的想法……”

这番话倒是将立香说愣住了,眼看着面前的俊美青年一脸“都是我的错”的表情,立香也忍不住捂住了脸:“不,对不起,是我没正确表达我的意思……请不要这样啦,兰陵王先生!”

让美人哭泣可是天大的过错!当然这话立香不敢在兰陵王面前说出来,对兰陵王的历史稍有了解的她知道对银发青年来说自己的容貌并不是什么想要拿出来肆意调侃的事情。所幸方才闹出的乌龙稍稍缓解了现在有些沉默的气氛,立香也觉得初来乍到的新从者似乎不再有之前的拘谨与严肃,便也放了心,感觉这次出来的目的至少是达成了一半。于是她对着兰陵王笑道:“那我们继续前进吧,素材收集还差一点就完成了!”

眼看御主又恢复了往常的活泼,兰陵王也放松了些许,嘴角扬起的笑容也带着不可言喻的浅淡暖意。立香不经意间瞅见银发青年的笑意不由得红了脸,暗想美青年不愧是美青年,就算带着面具都是倾城倾国倾天下,沉鱼落雁闭月羞花。三分淡紫春色,一分入眼愁,一分绕指柔,还有一分是渗进全身,不管站在哪里,都像是一幅画。仿佛见着了十里桃花相映红,又像是绵延不绝倾泻如瀑的紫藤花。

……当然这话还是不敢当着当事人的面说。

……说到底我在瞎想些什么啦!

 

3.

长剑拔出,锋利剑面倒映那被面具遮掩下毫无感情的侧脸。青年傲然挺立于围攻他的黑色人影之中,银发在风中飞舞随即垂下,神态凛然傲比下天地。他疾步如飞宛若游龙戏凤,电光火花迸裂溅射之际挥剑斩下敌人首级,以摧枯拉朽之势快攻,四两拨千斤之巧回防,一招一式极尽飒爽凌然而不失风雅。

宝剑随白袖起起落落,无意识的诅咒之影便在兰陵王的手下消散而去,顷刻之间,苍茫大地便又恢复雪白模样。

兰陵王退后数步轻巧落回立香身边,如若鸟雀乘风过苍。狂风骤停,大雪初止,天空开始展现它原本的通透湛蓝。

立香长呼一口气,放下了时刻准备援护的右手。兰陵王帮她清点战利品,确认几遍达成目标后也微微放松,道:“吾主,任务已完成,该回去了。”

“等一下”立香突然出声,她有些不好意思地揉了揉头发,“兰陵王可以再陪我一会儿吗?”

“……嗯?”

微微怔愣之后,兰陵王轻敛长睫并柔和了眼神:“随时可以,吾主。”

仿佛冻结了时间的漫长凛冬终要过去。

初雪将融。


End.

评论(3)
热度(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