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cp体质+cp不逆+小众XP=时常想要自割大腿肉
58 1

【MHA/爆轰】Licht und Schatten -2-

前文: 1


5.

唱诗班的练歌时间结束,夕阳已经西下,暖黄的光辉晕染了整座教堂。

爆豪看着轰与孩子们告别后他们四散回家,他并没有立刻回到教堂,而是在教堂的庭院里驻足了一段时间。庭院里有各式各样说不上名字的花,不管什么时候庭院里都看起来生机盎然,因为不管什么季节都会有花朵开放。

与教堂的景象截然相反的是位于这座城镇另一个方向的墓地。冬青色的墓碑不管何时都看起来十分沉重,夕阳照在那块地方就像是将血色披在了身上,不管什么时候看过去都带有几分冷意。

爆豪自然对那地方没什么兴趣,但是轰时常要为了给市民逝去的家属举办葬礼而去往那里。

刻着文字的大理石墓碑,几张代表逝者的灰白色相片,用于哀悼的色彩单一的鲜花。

爆豪并不能理解人类为什么要为死者举行仪式。作为狼人而言,死掉的同族的尸体只会被丢弃,或者在饥饿的时候被当做食物,要是费那么大力气去为一个死掉的同族做这么多事情,不如大家相互鼓励一下就算再艰难也要活下去。

他听过轰在墓地里念着悼文的声音,看过死者的家属沉默而又悲伤的表情。他只是无动于衷地在旁边待着,盯着轰毫无感情的侧脸,然后突然好奇起这个神父临死前会是怎么样的表情。

会不会有另外的神父来为他举行葬礼,会不会出现他的家人来为他送终,会不会也在这里竖起一个墓碑,上面简单几行字就概括了他作为人类短暂的一生。

然后他想,人类真是脆弱而又敏感的生物。

现在他就像被传染了一样,也变得敏感了起来。

“你好像从来没问过我的名字。”狼人站在教堂门口,注视着半蹲下来用手抚摸花朵检查情况的神父。

“这件事对你很重要?”

“哈!也亏你对一个连名字都不知道的来历不明的人如此放心。”

“不只是你一个人而已。说到底,我记得的名字本来就不多。”轰淡淡地说,“对我来说是好事。”

清风掀起了他的异色的头发,那双无神的眼睛此时仿佛沉淀了深不可见的墨色,恍若映出了什么不为人知的光景。

“……那算哪门子的解释。”

轰很明显没想再给他解释,他站起身来准备向教堂走去,却因为身后突然响起的马车停止的声音而驻足。

轰看不见,爆豪很清楚地看见了。四匹黑色的骏马拉着黑色的马车停在了这座教堂前,纯黑的马带着银色的铁罩,喷着白气,透露着些许不祥的气息。

这时两个穿着黑衣的男人步下马车,后面跟着头部被黑色的布袋包裹,双手被铁链绑在身前的人影——从凹凸有致的身形来看,是个女人。

“好久不见,轰神父。”其中一个男人开口,语气里是与故人相见的熟稔。

“……”轰眯起眼睛,但他并不是在用眼睛辨别对方的身份,在对方那句打招呼的话尾音在空中盘旋了几圈后,他才微微偏头:“我应该说过我不再干这种事了。”

“这也没办法,这个镇子里只有你一位可以为审判异端做最终弥撒的神父。”

——审判异端,最终弥撒。

爆豪清楚地看到那个女人在听到这句话的时候瑟缩了一下。

“我的眼睛已经瞎了,没有办法再操刀了。”

“虽然你这么说,但我觉得你还是活得很自在的。就算没了眼睛,身体还是记得的。”男人笑了笑,用手指了指头,“脑子这里,也是记得的。”

“这是你的职责,神父。”另外一个男人冷冷开口,“判决书已经下达,今晚这个魔女就要被处以火刑。你有过为吸血鬼、狼人和魔女做过临终弥撒的经验,这个人选非你莫属。”

“——”

“好了莫里斯,冷静一点,不要吓着我们的老朋友。”男人温和地阻止了同僚态度粗鲁的发言,他的视线转移到了轰身后的人,“这是你的新教徒吗,轰?”

“并不是,只是个过来帮忙的人。”轰垂下眼眸,神色淡淡,“带他们到教堂的地下室,我去做准备工作……我知道你无聊的时候逛过整个教堂。”后面这句话很明显是对着爆豪说的。

爆豪没吭声,只是瞪着两位不速之客走到他的面前,直到男人礼貌开口:“能带我们去地下室么。”

“临终弥撒……是什么东西?”爆豪冷冷问道,双手紧握成拳。

“这是为了拯救那些堕落的灵魂。”男人在胸前画了一个十字,“所谓吸血鬼、狼人和魔女,在仁慈的神眼里都是迷途的羔羊——当然,我们都一样。你该为认识轰神父而感到庆幸,他曾经拯救了不少这样的灵魂。令人可惜的是,有的灵魂不甘回归神的怀抱而拼命挣扎,甚至让他因此而献出了他的眼睛。”

“那家伙的眼睛……你知道是怎么回事?”

“你话太多了。”被叫做“莫里斯”的人不耐烦地开口,“赶紧带路,时间不多了!”

 

6.

“她的罪名是什么?”

“研究黑魔法,实行献血祭祀,盗窃尸体,侮辱神明……这些都不是主要的,让她做出这一系列行为的根源,是因为她与吸血鬼相恋了。”

男人翻开厚厚一叠宗卷,上面写的是魔女犯下的罪行,他知道在轰面前这叠宗卷形同虚设,便耸了耸肩:“要让你的助手来帮你签字吗?”

“不用,我见过很多次这种东西,知道在哪里签字。审判官阁下。”轰语气淡淡,轻车熟路地拿过笔在每页纸的同一个地方签下名字。

“程序结束,执行开始。”审判官整理文件,向年轻的神父微微颔首,他要做的是守在教堂门口以免妨碍执行的人出现。轰拿起放在身边的黑箱子,走下了通往地下室的楼梯。

“三年过去了,就算眼睛不在了,你的手应该不会生疏吧。”

“谁知道呢。”

 

爆豪当然逛过这座教堂的每一个房间。轰没有跟他说过哪个地方是禁地,就算说了他也会毫无顾忌地闯进去。

所以他来过这个教堂的地下室,也曾经问过轰这个地下室的用途。只是轰对此缄默不言。

现在他知道了。

地下室看起来很久都没有被使用过了,落着一层薄薄的灰。整个空间都十分空荡,只有那座巨大的黑色十字架彰显着它的存在感。但里面并没有结着蜘蛛网之类的玩意。没有一丝生物的气息,好像连无孔不入的昆虫都抗拒着在这个地方生存。

他看着名叫莫里斯的男人将那个魔女绑上了地下室放置的十字架上。烛火燃起,女人黑色的头罩被拉下,露出了无瑕的脸。

身后传来熟悉的脚步声,轰提着黑色的箱子来到了地下室。

莫里斯很快将地下室清扫了一遍,对于虔诚的信徒来说,审判需要一个无尘的环境。爆豪没有动,只是看着做着准备工作的轰。

他将黑色的箱子打开,里面纯银的光辉泄了出来。十字钉锤、三棱钉、双细剑、钩子、牙锯……各种各样由纯银打造的刑具展现在他面前,泛着莹莹的冷光。

“现在离开这里,看我做临终弥撒估计不会很好受。”轰低声说。

莫里斯退了出去,爆豪没有动。

“会很不舒服的。”轰强调了一遍。

“你干脆说很恶心不就行了。”爆豪扯开嘴角,“然后你就要把这些玩意穿进那个女人的身体里?”

“嗯。”

“你也是这么对待那些吸血鬼、魔女……还有狼人的?”

“狼人不会到我手上来。”轰淡淡地否决,“对猎人来说,狼人的皮毛是很值钱的东西,他们不会有活着的送到我这里来做最终弥撒的。”

“……哈,真敢说。”

“神父就是这样的存在。他们一方面是引导信徒的路标,一方面是处理异端的刽子手。”轰低声说,“我不会记得生者的名字……我所记住的,都是亡灵的名字。”

爆豪愣住了。

他看着轰慢慢走到那个被绑在十字架上的女人旁边,女人似乎感应到了他的存在,慢慢睁开眼睛。

“晚上好。……伊莉莎。”

“……”

“你因为触犯了禁忌,今晚要被处以火刑,我是来为你做最终弥撒的。”轰伸手摸了摸少女的头,像是对待妹妹的兄长,“你知道你犯了什么罪吗。”

“我知道。”少女轻声说,“我与他相恋了。”

“你知道他是吸血鬼。”

“我知道。但是我不后悔。我爱他,所以我不后悔。”少女眼睛里流下晶莹的泪水,但她依然努力撑起一个微笑,“神父,你要是知道爱上一个人是什么感觉,就不会在意任何束缚。我爱他,我愿意为了他而死,只要他记得我,我就永远地活在他心中。

“——即便这是跨越种族的爱情,是不被神所允许的禁断的感情。”

爆豪看到轰的手轻微地颤抖了一下。

“三年前我也是这样,目送一对恋人一同离开。”轰说,“尽管那时我已经看不到了。”

他手上的钩子穿透了少女的肩膀,钉在了十字架上。

“主啊,请赐给他们永远的安息, 并以永远的光辉照耀他们。”

鲜血如花盛开,少女睁大双眼,发出了惨叫。

“天主。锡安的人要歌颂你; 他们要在耶路撒冷向主还愿。”

轰念诵安魂曲的声音轻柔,仿佛在哼唱着摇篮曲。他在刑具上抹了麻药,疼痛只是一瞬间的事情,很快少女的身体就会因为麻药而镇静下来,然后静静地看着自己的身体被刑具贯穿而感觉不到疼痛。

薄薄的刀片插入了她的脖颈、手臂,腹部的两侧。

凄厉的惨叫声已经变成了细微的悲鸣。

爆豪暗红色的眼睛仿佛被鲜血染成了艳丽的红。他看着轰手法精准地对那个女人进行处刑,看着那个女人身上溅出来的血沾到了他黑色的袍子上,他看到了轰的眼睛。

铅灰与碧玉。明明黯淡得随时都要被黑暗所吞没,却又像是在这黑暗的空间里摇曳的烛火一样散发着微弱的光。

“做完最终弥撒她就会被推出去,在民众面前浇上煤油,一把火烧得干净。”轰突然说。

“我不想让你看到我这样,我已经……三年没做过这种事了。做这种事只会让我觉得我手上沾满了血……”他轻声说,“像是怪物一样。”

他没有流泪,只是轻轻用手抹去了少女脸上的泪水与四溅的鲜血。

“你可以走了。”轰背对着爆豪,静静开口。

他听到背后传来的脚步声,不知为何居然松了口气。直到他察觉到那脚步声不是冲着大门,而是冲着他的方向而来。

“等下,你要做什——”

还在痉挛着的少女的身体突然停止了颤动。紧绷的身体突然松弛了下来,像是突然进入了一场安稳的睡眠。

爆豪抽出了黑色箱子里一把银色的细剑,稳准狠地刺进了少女的心脏。

她眼中的光芒缓缓熄灭,嘴唇翕动着,一张一合:“……谢谢。”

“弥撒做完了,推出去吧。”爆豪的声音里听不出丝毫的感情,“就说她是被疼死的,反正这里只有我跟你在。”

他随手丢下了手中的武器,然后伸手按住了轰的肩膀。轰难得瑟缩了一下,想要躲开他的钳制,却被更加用力地拉了回来。

“你说你是‘怪物’什么的?哈,真是好笑。”

爆豪咧开嘴角,笔直地望进轰没有高光的瞳孔。

“本大爷才是真正的怪物,你还差得远得很呢。”

 

7.

我们是神的孩子。

我们是神的弃子。

 

8.

“疼死了吗,真是可惜。”审判官轻轻叹了口气,“看样子你的手艺下降了呢,神父先生。”

轰带着满身的鲜血从地下室走了出来,平淡地告诉他们魔女已死的消息,身后,爆豪把十字架推了出来,然后不耐烦地示意莫里斯赶紧把它弄走。

“我早就说过,这种事现在不应该找我了。”轰神色冷淡,“我现在只是个普通的神父,没有下次了。”

“别这么说,虽然这次抓到了魔女,但与这个魔女互通私情的吸血鬼现在还没有消息。”审判官笑笑,“不管是吸血鬼还是魔女,只要违背了神的意志,都不可能再背负罪孽的身躯安然无恙地活下去。”

“说是拯救,其实跟杀人没有区别。”轰低声说。

“那要看对象是谁。”审判官说着,神情肃穆,“若是好人,神必予以慈悲;若是罪人,神必降下天罚!”

 

“他俩看起来像是神经病。”

爆豪不屑地对着他们离去的身影啐了一口,旁边的轰沉默着擦着手中已经干涸的血液:“那是异端审判所的人。”他突然笑了起来,“你说的没错,确实是一堆神经病。将神的慈悲为怀放在嘴边,却又随心所欲地将与他们信仰相异的人肆意残杀。”

“你也是他们的人?”

“以前是。”年轻的神父脱下了行刑用的黑袍,“现在只是个普通的神父。”

原本安静的街道突然躁动起来,异端审判所的人将已死的魔女绑上十字架游街示众,最后那具尸体会被推到街道中心,浇上煤油,然后执行火刑。冲天的火光象征着又一个魔鬼被神的光辉埋葬,魔女不会有坟墓,更别提墓碑,她们的家人会与她们脱离关系,并以她们为家族的耻辱。

“三年前我做了我本该是人生中的最后一次处刑。那是一对同性恋人。在神的规则里同性相恋是不被允许的行为。按照律法他们将被处以火刑。”轰脚步轻轻走下台阶,“当时他们只抓到了一个人,另外一个似乎丢下他的恋人逃走了。当时所有人都在嘲笑他们的愚蠢,有的人甚至为那个人的恋人抛弃了他而感到同情。直到我给他做临终弥撒的那一天,他的恋人从下水道潜入了处刑室,然后在我面前摔碎了他不知道是从哪个炼金术师那里得来的毒气瓶……我的眼睛就是那个时候瞎的,当时我被及时拖出了处刑室,在那之前我看到了他们两个紧紧地拥抱在一起……他们两个一起死在了那个处刑室里。”

“……真是感人的故事啊。”

“自那以后我眼睛彻底瞎了,医生说我可能这辈子都没有办法恢复光明了。然后我申请离开异端审判所做个普通神父,大概是为了补偿我,他们在这里修了一座教堂……连带着作为处刑室用的地下室都给我修了一个。”轰面无表情地陈述,仿佛在讲一个与他毫不相关的故事。

但是爆豪分明看到他眼中封冻的寒冰突然崩塌,泉水缓缓流淌,眼神迷茫得如同初生的婴孩。

谁是无辜之人,谁是有罪之人。

谁会升入天堂,谁会堕入地狱。

没有人知道答案,只有上帝知道答案。

“喂。”他突然出声。

轰茫然地抬起头看着他。

“爆豪。”他说,“我的名字是爆豪胜己。给我记住这个名字。”

“我说过的,我不会记住生者的名字。”轰说话的语气带上了一点疲惫。

“那我就成为你记住的第一个活人的名字。你死也要给我记住。”

这没头没脑的对话让轰确实呆了好一阵子,他一时半会儿没弄明白爆豪的意图到底是什么。

“轰。”爆豪说,“叫我的名字。”

“……”

“……”

“你,真奇怪。”

轰沉默了很久,歪了歪头,他嘴唇一张一合:

“——爆豪。”

——To be Continued.

评论(1)
热度(58)
© 云雀 | Powered by LOFTER